TIE年度科研盛事,【2024未來科技獎】即日起至5/31(五)開放技術團隊報名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COMPUTEX 2022 虛實並進 開啟數位新契機




2022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24日於南港展覽館隆重開展,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 COMPUTEX 41年來與台灣資通訊廠商一起成長茁壯,已成為全球重要貿易平台,透過展覽向世界展現台灣的科技實力,深化國際鏈結,接軌全球市場。

蔡總統表示,台灣已建構具有高度韌性及競爭力的半導體生態系,這樣的資通訊科技實力是整體經濟發展不斷前進的重要基礎,也是協助其他產業升級轉型的關鍵。未來也期待透過民間與政府持續攜手合作,全力推動產業數位轉型以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共同達到台灣科技產業的「下一個黃金十年」。

本會彭双浪理事長指出,疫情肆虐下,台灣廠商在PC、Server、周邊、光電、半導體繳出了亮眼的成績,台灣ICT產業已被國際公認為最有效率、最可靠、最可靠、最值得信任的夥伴。

過去台灣以量產代工為主,近年在5G、物聯網、資安等領域積極打造新創生態及高值軟硬整合服務,吸引許多國際巨頭公司來台設置研發中心。網路把全球經濟及腦力工作緊密鏈結,這是台灣資通訊產業的機會與實力,進一步建立國際影響力。

2022 COMPUTEX以「智慧驅動」、 「無限體驗」、「數位韌性」、「開創運算」、「創新與新創」、「綠能與永續」六大主題,搭配Cyberworld線上展,運用多元管道建構國際級交流平台,完整呈現全球科技生態系的前瞻發展。

新創展會InnoVEX也同期同地亮相,不僅規劃10場國際論壇接連舉辦,暢談EV、5G、AI、運動科技、智慧製造、ESG、綠色科技、NFT、Web3等科技應用與新創創業趨勢。更有來自14國195家新創業者共同與會,與國際創投、企業創投(CVC)、國際科技大廠、海內外專業人士進行交流,提升科技大廠與新創業者商業合作與市場拓展商機。


(發佈時間:2022-05-24)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