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邀您一起支持世界地球日!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自由系統



作為全台第一間 MSP ( Managed Service Provider,資訊託管服務商 ),以「自由系統就是您的IT部門」作為服務核心價值,自由系統透過深度垂直整合服務,以及訂閱式經濟的合作模式,從數位轉型、資訊安全到系統整合維運來為企業全面把關。成為深受上百家企業肯定的專業資訊委外託管團隊。

自由系統表示,數位轉型話題已被談論多年,但實踐者少。大環境條件如數位科技硬需、疫情時勢與遠距辦公風潮、員工的數位化知識等都已具備,關鍵在於企業不能停留在工具數位化,而是營造轉型體質。然而台灣的中小企業多數以硬體起家,思維也較「硬」,企業主較願意投資「看的見」產值的工具,容易忽略基礎資訊環境的生產效能潛力,以及未妥善管理將可能帶來的成本與資安風險。

「企業主習慣將資訊與資安兩大責任歸咎於資訊技術人員。」自由系統認為,數位轉型的第一步需要認識到「IT不是能動就好,而是要為營運與商機加值」。企業主需要由上而下推動數位轉型的策略方針與團隊文化,正視資安風險對於營運的重要性,先從管理模式啟動轉型引擎。

隨著雲端、AI、5G等資通訊技術發展的腳步加快,以及雲端服務與資訊安全需求日益擴大,企業愈來愈需要將專業領域交給專業外援團隊,以提升應變效率,保留組織人力與資源彈性,並降低試錯的風險與成本。而如何從地到雲接納入整體資訊架構,並在「專業化」與「整合性」之前取得平衡,正考驗企業的選商智慧與供應商的服務能力。

訂閱制的IT託管服務模式由於具有高彈性與高安全性的跨國管理、跨區服務優勢,契合專業化分工走勢,在海外已有相對穩定與成熟的市場認知與接受度。自由系統成功從南軟基地出發,透過遠端管理程式輔助以及布局各國的廠商協力,讓MSP不須駐點也能管理客戶的IT環境,成為許多跨國企業進行各營運據點間的IT或資安架構整合委託的最佳選擇。

「資訊託管服務商(MSP)與系統整合商(SI)、電腦維修廠商等傳統資服業者的差異在於「訂閱制」的資訊服務模式。」自由系統指出,訂閱制的託管服務模式不僅打破的資訊管理傳統方法,更創造自由系統、企業客戶以及ICT合作夥伴之間的多贏局面。對企業來說,服務能夠彌補資訊部門在某些領域(諸如雲端與資安)的技術與經驗,並保障長期技術維運,永續經營。對自由系統來說,客戶在信任的基礎上持續訂閱服務以延續運作(vendor locked-in),比起斷裂式的服務模式更能形塑長期策略合作關係。

紮根台灣,放眼全球。自由系統未來將秉持「服務跟著產品走」的策略方針,攜手軟硬體合作夥伴,積極佈局海外,首站瞄準東南亞的既有合作夥伴資源與資服市場藍海,可望於2023年開啟新的里程碑。

參考網址:自由系統官網

(發佈時間:2022-07-04)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