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AI論壇將為你呈現人工智慧未來藍圖!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尖石鄉無人機物流投遞試飛 開創智慧物流新發展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左4)表示,本次試飛活動最大特色在於落實固定航路飛行及提供緊急物資服務。

配合交通部無人機發展政策持續推動郵務創新應用,中華郵政公司29日舉辦「尖石鄉遙控無人機物流投遞試飛啟動儀式」,首次展現透過25公斤以上之遙控無人機在超過20公里以上之山區固定航路上,成功將郵件由尖石鄉公所投遞至新光國小(新光部落)。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表示,無人機在空拍、測繪、救災、氣象、物流等應用已相當普及,中華郵政肩負郵務投遞的任務,無人機的導入恰是中華郵政升級轉型的契機。無人機物流投遞是全球趨勢,台灣也有完善的法規基礎,未來將與產官學研各單位合作,推動無人機產業發展,打造創新應用,與國際接軌,讓台灣成為無人機應用輸出的代表。

中華郵政公司總經理江瑞堂指出,本次試飛不僅驗證台灣無人機在越嶺、溪谷地形飛行及自動飛航控制系統的技術驗證,當有災難發生且造成油路中斷時,無人機便可以擔任救援角色,將物資快速投放至需求現場,建立無人機在偏遠地區運送郵件及緊急救援物資的創新模式,進而開啟智慧物流新發展。

本次活動也安排民航據報告台灣無人機物流作業能力審查及檢驗辦理情況,林國顯局長表示,民航局已建立國內無人機物流作業指引標準,另包含無人機實體飛行控制、機體結構、動力、通訊、全自動飛行等項目之審驗,為日後無人機飛行審查建立完善標準程序。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公 斯也報告本次尖石鄉無人機物流載貨試飛歷程及驗證試飛各項重點,透過PoC(概念性驗證)、PoS(服務性驗證)、PoB(商業性驗證),創造無人機落地機會。

中華郵政表示,未來將持續結合無人機應用推動郵務創新,在技術、市場逐步成熟下,評估將特定地區因天然災害致油路中斷時,運用無人機遞送緊急物資,並考量安全、效率、必要及緊急性等條件,提升民眾體驗與優化遞送服務,邁向智慧物流最後一哩路。



(發佈時間:2022-08-29)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