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台灣資安主管聯盟凝聚力量 推動公私協力、共創資安聯防



近年資安議題受到各方熱烈討論,且蔡總統於近期演說中提及全力打造更完善的資安聯防體系,而「台灣資安主管聯盟(簡稱台灣CISO聯盟)」致力於推動公私協力,共創資訊聯防,在20日特地邀請行政院數位發展部、內政部警政署、法務部調查局及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參與此次會員大會暨CISO高峰論壇,藉此機會讓企業資安高層更加了解作法與案例,公私協力以增加企業對於資安的管理能力與實行辦法。

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致詞表示,萬物聯網的時代資安很重要,資安韌性是企業的營運的關鍵,面對數位轉型的浪潮,人身安全、國家安全、全球安全事關重大,透過資安主管的情資交流,共同資安防護共識。此外沈榮津也表示,能做好資安的產品,價值將會更高。在產業供應鏈積極做好資安聯防的時候,政府也不會讓產業孤單面對這項挑戰。最後也期許勉勵大家,資安即國安,政府與企業齊心努力將資安提升。

金慶柏會長致詞表示,企業面臨空前嚴峻的資安危機,政府也迅速因應並提供兩大利多,第一項是當企業遭駭客入侵而被勒索高額贖金費用時,提供一定金額的補助,另一項是當企業大力投資提升自身資安時,也提供一定比例的金額抵減,透過這兩項利多,鼓勵企業面對投資資安更有動力。金慶柏同時也說明近期聯盟主要運作的具體活動,由於企業對於資安人力求才若渴,近期會同蘇清偉副會長,拜訪政治大李蔡彥校長、資訊學院劉吉軒院長、資科系左瑞麟教授,也拜會台科大吳宗成教授,討論教育部資通訊人才培育計畫之合作及產學合作事宜,以期望未來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培養更多資安人才以彌補龐大的缺口。

本次會員大會除邀請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擔任致詞貴賓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國家安全會議國家資通安全辦公室、國科會科技辦公室、金管會等政府單位也到場支持;會員們也相當踴躍出席,包含友達、群創、瑞昱、中華電信、遠傳電信、中國信託、國泰人壽、聚陽、佳格等,橫跨多元不同產業的知名企業,估計超過100位企業經營領袖及資安主管與會。

台灣資安主管聯盟成立以來,已累計會員近100家外,會員產業領域包括半導體、資訊電子、電信、光電、金融、電子商務、機械、紡織、食品、量販百貨、物流運籌及文創等19個產業,同時扮演推動企業資安火車頭角色,搭建政策溝通平台,並積極調查會員對資安推動及服務意見等。

本次會員大會主要目的之一,是由華碩集團資安長金慶柏會長的引領下,與全體會員一同通過台灣資安主管聯盟章程,讓聯盟運作邁向另一個里程碑。會中並特別邀請政府、偵查、檢調、風控四大面向的主題分享活動,府方首要邀請新部門新氣象的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林俊秀副署長,來分享產業資安輔導政策,讓企業與政府之間有更良好的對話。偵查與檢調方面,難得邀請到內政部警政署資訊室林建隆主任與法務部調查局吳主任秘書,來分享可貴的公部門犯罪偵查與資安調查案例;以提供企業發生資安事件時,更加懂得如何保留相關證據與配合事項;風控方面,邀請到業界盛名的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由簡副總帶來精彩的資安治理方面的建議與做法。

台灣資安主管聯盟也將不斷朝著階段目標持續前進,除了持續擴展會員多元的產業類別,並協助會員建立企業資安防護力外,更重要的是透過產學合作與整合政府資源,協助企業投入培養與媒合資安人才,持續朝著夥伴合作、交流情資,共同維繫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進而打造堅韌、安全、可信賴的智慧國家目標前進。


(發佈時間:2022-10-20)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