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計畫  揪頭家運用智慧科技一起綠色減碳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承大科技



和運動員一樣,身體是長照照服員與居服員最重要工具,因此,如何預防職業傷害與做好肌力健康管理越顯重要。

即使有轉移位、上下床專業技巧,但隨著年齡肌力流失與肌耐力衰退,或照護空間狹小,施力角度方向不對而受傷,導致痠痛與肌肉沾黏影響活動。「照護時力量拉扯,用盡力氣、肌肉疲勞容易受傷,受傷後同部位易頻繁復發,最後傷痕累累不得已放棄照服員職涯。」累積40年經驗的護具專家、著有《無痛人生》的承大科技總經理吳明來,深知醫護與照服員的辛苦與痛點。

除了主動運動重力訓練強化肌力,是否有更安全高效的友善照護員產品,既是保護身體的護身符,且可隨時充實身體肌肉存款?承大科技從肌肉結構及運動神經學出發,研發「護具X按摩X被動運動」三效合一科技穿戴解決方案「萬倍爾微晶能舒緩系統」,協助繁忙照護日常中無法重訓或復健的照服員,同時預防職傷與強壯肌肉。

MIT智慧護具結合被動式運動,預防職傷與加強肌力
承大科技為布材質結合醫療的領頭羊,吳明來解釋,低周波刺激運動神經元可帶動肌肉纖維,達到被動運動效能,但坊間產品礙於材質大多單點傳導且較淺,易淪為「表面功夫」。承大科技「萬倍爾微晶能舒緩系統」,專利金屬纖維微導電布材質,3000-5000倍微晶能傳導點,多點面積低阻抗安全傳導脈衝動能至深層肌肉,讓肌肉自發高強度收縮運動;搭配手機APP,有肌肉訓練與深層按摩2種模式,1對7組元件可同時針對全身7個不同部位肌肉鍛鍊。

承大科技MIT智慧照護5年來外銷中國、歐洲、中東逾30萬套,不只作為醫院復能輔助器材,「被動運動處方」融入生活日常,避免照護者因職傷咬牙工作加速退出職場,甚至變成被照顧者。承大科技秉持「照顧大健康產業活菩薩(照服員)」的初心,攜手機構經營者提高照護品質,邁向更健全健康的長照產業發展之路。


參考網址:承大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2-10-26)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