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VEX 2024 邀您一起支持世界地球日!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大專資服競賽締造佳績 跨界跨域聯手,為臺灣轉型升級培育數位人才


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左2)和數發部長唐鳳(右2)一同出席第27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

為積極培育臺灣數位人才,由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第27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今年共吸引102校、969隊次、5,020人次報名參賽,其中更有來自泰國、緬甸、香港、斯里蘭卡、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7個亞太經濟體代表隊報名,以線上視訊方式參與,促國際交流。5日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決賽暨頒獎典禮,競爭相當激烈,最終頒發151個獎項,總獎金超過250萬元。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深知產業界對人才需求的渴望,因此非常重視臺灣科技人才的培育,親自出席表達支持本項競賽,並感謝各位產業界出席擔任評審,藉此盛會挖掘人才,同時表示此競賽有60%參賽學生進入資訊產業服務,產學合作持續採用也有66%以上,並鼓勵商品化、事業化,成果相當豐碩,數位發展部及教育部應繼續支持,並邀請產業界利用此平臺出題,如AI、資安、OpenData、自駕車、無人機等,期待產學研各界一起努力讓此競賽平臺更好。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表示,數位轉型已成為全球產業升級的主要策略,根據今年5月IDC最新的預測,2022年全球數位轉型科技投資支出將達1.8兆美元,今年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發表2022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臺灣排名第11,尤其在「全國平均總研發人力」上,更居全球之冠。臺灣的產業能在新一波的數位潮流中站穩腳步,甚至脫穎而出,最重要的關鍵就是「人才」。而「InnoServe競賽」就是同學提升及展現數位軟實力最佳的舞臺。看到來自全國的菁英好手,甚至還有7個亞太經濟體的代表隊線上參賽。透過「專題實作」的方式,跨系跨校組隊,展現出多元的創意及數位研發的實力,共創出各式各樣的創新服務。同時也感謝139位專家及企業高階主管,放棄假日休息來擔任評審,從中尋找創意與人才,可以說是產官學合作的最佳典範,數位發展部會持續支持、陪伴大家。今年,大會也運用區塊鏈技術,頒發數位獎狀給優秀團隊,未來我們也將透過這項競賽,擴大與新南向國家的連結,進而從「亞太跨足全球」,為臺灣吸納更多優秀的數位人才。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教育部對於資通訊人才培育非常重視,108年課綱精神為自發、互動、共好,而InnoServe競賽就是符合此精神,故教育部從98年起即參與支持,參加人數逐步增加,激發超過上萬件的ICT作品,培育了6萬多名的資訊產業人才,並促成多起的產學合作的專案,成果亮眼。教育部也將偕同數位部一起來共同支持此競賽平臺。

決賽現場特別規劃人才媒合專區,包含友達光電公司、關貿網路公司、中華電信公司、遠傳電信公司、凌群電腦公司、台灣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台新銀行、鈺立微電子公司、金財通商務科技服務公司、聯新國際醫療、新加坡商鈦坦科技、台灣圖靈鏈公司、華電聯網公司、電腦技能基金會等14家企業及合作單位踴躍參與,現場互動熱絡,期待能為企業預先網羅優秀人才,並促成更多產學合作。


(發佈時間:2022-11-07)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