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年度科研盛事,【2024未來科技獎】即日起至5/31(五)開放技術團隊報名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數位領航、虛實共融 2022資訊月11/10盛大登場



2022資訊月10日即將於世貿展覽館登場,今(7)日特別舉辦展前記者會,宣布今年主題為「數位領航、虛實共融」,透過互動式的展示、各領域廠商共襄盛舉,讓參觀者進入虛實,在數位新時代抓到解方。資訊月活動委員會主委劉瑞復致詞時表示,今年主題館集結元宇宙 (AR/VR)、AI、區塊鏈、資安、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等領域的34家廠商,偕同數位發展部所引領的新創、企業、聯盟於資訊月現場共同交織出台灣數位產業的契機與前景,精彩可期。

全速前進的數位化政府
今年成立的數位發展部以「IN THE MAKING」為主軸,代表不斷創新的數位與科技,有形與無形的運用在各種日常生活中,並演示台灣正邁入WEB 3.0趨勢出發,科技多元應用與生活已密不可分。展出內容包括實踐城鄉數位平權的智慧城鄉計畫、獨立遊戲、虛擬製作內容拍攝實驗室、運動科技競賽作品、MetaEdu、智慧學習、智慧製造及兒少參與數位娛樂法制等多樣內容,隨科技的普及,使輔助娛樂、教育、製造等領域應用,並展現資透過科技賦能各行各業,完善產業環境,彌平數位落差,落實數位平權。

資訊月領頭進入樂齡科技新時代
2026年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中高齡人口不再只是少數,隨之而來的需求也與日俱增。在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之際,資訊月致力於推動樂齡科技與生活應用,領頭關心樂齡族。響應衛福部提出的「高齡社會白皮書」,今年資訊月集結了20家廠商,展示智慧健康照護、長照關懷與數位資訊技能,透過多面向的產品及服務展示,期望增進樂齡族的自主健康選擇,普及樂齡數位學習與參與,並提升樂齡族與社會的連結。

臺灣教育科技展:科技在手 雙語跨步走
經過疫情下混成教學的洗禮,今年的臺灣教育科技展以「科技在手 雙語跨步走」為主題核心,依展示特色規畫八大主題展區,展覽除匯集百家以上的教學軟體、硬體、整合應用等企業參與外,並將展示國內外教育科技導入校園的價值與成果。



(發佈時間:2022-11-07)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