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虛實並行 加速前進新未來 111年資訊月熱鬧登場


行政院羅秉成政委(右1)在本會彭双浪理事長(左2)陪同下,參觀資訊月,並與解說人員交流

以「數位領航、虛實共融」為主題的111年資訊月10日熱鬧登場,透過互動式的展示、各領域廠商共襄盛舉,讓參觀者進入虛實,在數位新時代抓到新解方。賴清德副總統也特別錄製影片,祝賀資訊月開幕。賴清德副總統表示,積極推動台灣數位轉型是政府的重要工作,今年資訊月,有許多政府單位參與,向民眾展現政府協助企業、教育界數位轉型的成果,民眾可以如何享受數位生活帶來的安全與便利,公私協力,一同實現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願景。

本會彭双浪理事長致詞時指出,今年的展出,可說是近年來展出內容最豐富、最具教育性,也最具未來性。也相信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下,將能讓數位轉型加速前行,各種創新的產品和服務,讓台灣的數位發展在全球名列前茅。

2022資訊月以「數位領航 虛實共榮」為主軸。主題館則分為「數位啟蒙」、「數位領航」、 「資訊安全」 、「展望未來」等四個展區,把正在發生的 WEB 3.0 、元宇宙、數位分身、區塊鏈等未來科技,作深入淺出的介紹。

負有將資通訊應用趨勢和知識傳遞給社會大眾的使命的資訊月,也是政府單位積極運用的平台,數位發展部以「IN THE MAKING」為題,設置主題館,相信能讓國人了解政府如何透過數位科技的建置與規劃,讓全民都能享受到數位生活的便利;如何透過各項政策與獎勵,致力於協助企業數位轉型。

而在「 5G 領航主題館」中,除用科普的方式,讓國人快速瞭解 5G ,交通部、經濟部、國發會、通傳會也展示:政府如何促進 5G 基礎建設、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打造5G數位科技實證場域:推動5G提升智慧交通服務效能與安全;攜手共創5G產業價值鏈與驅動力等努力成果。

教育界年度盛會「2022臺灣教育科技展」重磅開展!

全臺規模最大且唯一以教育科技為主題的「臺灣教育科技展」,2021年因疫情改為線上展出後,今年也回歸實體展覽,持續打造台灣最佳的教育科技產業媒合平台!今年的展覽以「科技在手 雙語跨步走」為年度主題,結合現行兩大教育政策「班班有網路 生生用平板」及「2030雙語政策」,並以「來吧!教學進化中」作為號召,匯集與主題相關的軟體、硬體、整合應用等單位,展示國內、外教育科技導入校園的價值與成果!

百家企業、學校共同參與 共建教育遊樂園
本屆的展示規劃,包含主題館及七大展區。主題館以「前往教學進化的路上」為題,闡述臺灣教育數位化下的教學新常態,透過布建政策下的教育現況展示及體驗情境,帶領參觀者分別從「教室」、「家庭」、「戶外」及「未來展望」的視角一齊見證台灣教育進化的里程碑。


(發佈時間:2022-11-10)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