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晶創臺灣啟動大會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面對供應鏈重組、經營韌性、零碳減排、人力不足等挑戰 彭理事長呼籲:產官密切溝通 以最佳決策共迎未來


沈榮津副院長指出,政府與產業界須有密切而有效的溝通,才能共同推動相關政策,創造下一波經濟成長的契機。

本會 12 日舉辦第 17 屆第 1 次會員代表大會,彭双浪理事長指出,供應鏈重組和經營韌性是 ICT 產業當前的重要課題,而零碳減排和人力問題則是台灣的中長期挑戰,資訊電子業不但首當其衝,而且又都與政治政策高度相關,希望產官能密切溝通,以期做出最佳決策。

應邀蒞會的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則感謝彭理事長,擔任行政院智慧國家推動小組民間諮詢委員會召集人,針對當前人才培育、淨零轉型、軟體採購及維護計價,以及強化本土軟體資服業發展議題,代表業界提出許多務實、創新有價值的建議,提供政府部門很好的參考。

沈副院長指出,未來台灣將透過「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以及「社會轉型」等四大轉型策略,引導產業綠色轉型,帶動新一波經濟成長。在推動轉型的過程中,產業必然面對高度挑戰,因此政府與產業界間必須有密切而且有效的溝通,才能共同推動相關政策,並且確保整體產業穩定發展,不會造成太大的衝擊,甚至可以創造下一波經濟成長的契機。

此次代表大會邀請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發展署呂正華署長等貴賓蒞臨,包括理監事、大會代表將近200人踴躍出席參加,並順利完成第 17 屆理監事改選(當選名單詳附件)。

彭理事長在大會上,細數第 16 屆理監事會過去三年,經歷全球範圍的新冠疫情、不見消停的俄烏戰爭,加上極端氣候災害、通膨、能源與糧食短缺、多種商品供需失衡,乃至經濟下滑等動盪。疫情封隔雖對公會擅長的展會活動造成極大干擾,但公會化危機為轉機,用網路科技把實體會展數位轉型升級,在這三年也走出新的服務模式。

因應全球重大發展態勢,公會協助業者成立台灣氣候聯盟、明年將開辦淨零城市展。透過舉辦台北及高雄智慧城市展、配合執行智慧城鄉計畫、協助交通部智慧交通建設等專案、籌組無人機聯盟、組建資安聯盟及資安主管聯誼會,讓擁有場域的政府機構能與ICT業者和用戶有效交流。為協助廠商爭取5G與智慧電動車產業全球商機,公會推動 5G 智慧杆聯盟,並發起成立先進車用技術協會,5G 智慧杆聯盟更和台北市政府完成場域實證,而且已經產出技術規範,介接國家標準草案,成為政府採購的參考。

彭理事長指出,與政府做好溝通是公會的使命,透過行政院智慧國家推動小組民間諮詢委員會這個產業和政府高層溝通重大議題的有效平台,和沈副院長及各部會首長,尤其是工業局前局長,現任數位部產發署呂政華署長,都持續有著良好順暢的溝通。

彭理事長表示,未來面對供應鏈重組、經營韌性、零碳減排、人力不足等重大挑戰,公會將本著與政府做好溝通的使命,向政府提出建言,以期能以最佳決策,共同面對重大挑戰。


參考附件:TCA第17屆理監事當選名單

(發佈時間:2022-12-12)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