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愛比科技


愛比科技IPEVO董事長洪裕鈞(左)與總經理李信宜(右)

作為研發專業視訊溝通產品的領導品牌,IPEVO 愛比科技致力於創造溝通的無限可能。愛比科技設計一系列簡單、靈活輕巧又易於入手的專業視訊設備,為台灣設計並揚名國際的的原生品牌。從2007 年成立開始,由 Skype Phone、網路攝影機、VoIP 網路電話會議機、數位相框起家。2009之後,專注在實物攝影機的研發,進而在美國教育市場站穩腳步,取得 K12 公立學校超過六成的市占率,更在當地被譽為「教學神器」。

2022 年,愛比科技正式跨入商業應用領域,推出視訊會議全系列攝影機與麥克風揚聲器。包含 TOTEM 120 多模式協作攝影機、TOTEM 180 全景視訊攝影機、TOTEM 360 沉浸式會議攝影機、VOCAL 智慧藍牙麥克風揚聲器等產品。希望透過先進的技術及直覺式用戶體驗設計,幫助使用者轉換任何角落成為會議空間。

愛比科技總經理李信宜分享,「今年,愛比科技持續開拓在商業應用市場的佈局,並擴大投資海外市場,除台灣市場外,目前營運於美國、亞太、中國、歐洲、紐澳等地,並積極深化各區域的經營,擴大市佔率,盼透過愛比科技的商用軟硬體,為世界各地的專業工作者強化視訊溝通效率。 」

在產品研發的過程中,IPEVO 愛比科技整合過去在實物攝影機、AI 軟體開發、以及商業通路與策略上的耕耘與經驗,持續加大對設計與研發投資,透過商用視訊溝通產品的研發,引領 2023 年為「混合溝通」元年。

李信宜指出,「舉例來說,TOTEM 180 的研發過程,也充分展現愛比科技深耕教育市場所累積的經驗和洞察。疫情期間,教育領域常有遠距、與實體授課並行的混合教學環境需求。我們在過去的經驗中,觀察到在視訊教學中常見的的兩大痛點:受限的視野、以及無法清楚傳達聲音。這樣的問題,在許多商業溝通情境中也有類似的情況。而 TOTEM 180 正是為解決兩個問題而生。」

為了完整傳遞聲音品質,TOTEM 180 內建全向性雙麥克風、長達 5 公尺的收音範圍,讓與會者能夠清楚的接受訊息不漏接。在視訊溝通上,TOTEM 180 共有兩大特色:「雙鏡頭縫合影像技術」、「 180° 全景與 120° 廣角模式」。「雙鏡頭縫合影像技術」,能夠降低畫面扭曲度、延展出 180° 的視角、呈現出寬廣平整的畫面。使用者在選擇 180° 全景模式時,能夠在超過 5 人的會議中,將所有成員納入畫面中;120° 廣角模式則適用於 5 人以下的小型會議,讓畫面呈現更聚焦的視野。TOTEM 系列讓使用者能夠在使用上更能不受到空間的限制,各個角落都能轉換成會議空間。

除了硬體產品, IPEVO 愛比科技也致力於軟體的研發。自主開發 AI 軟體 EyeStage™ 及數位轉型的 SnapCapture OCR 軟體。EyeStage™ 軟體旨在增強使用者的視訊溝通體驗。透過四種模式:人像模式、多人會議、全景會議與文件模式、以及四種畫面取景選項:子母畫面、分割畫面、自動切換、臉部追蹤,讓使用者能夠靈活選擇所需模式,增進溝通品質。SnapCapture OCR 軟體,攜手 ABBYY OCR 光學字元辨識技術,可辨識超過200種語言,讓使用者快速、輕鬆將影像轉換為文字文件,幫助人們提高工作效率,促進數位轉型,並提供更好的視訊溝通體驗。

透過愛比科技的商務系列產品,創造虛擬與實體並行的的展示、交流與討論空間,讓不管是商務人士、教學者或創作者,都能透過軟硬體整合達到有效溝通,另外高品質的影像與清楚的聲音傳遞也讓使用者有親臨現場的感受與效果。

李信宜也觀察,「根據國際研調機構 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全球視訊溝通市場規模未來數年將持續成長,並以 11.3% 的年均複合成長率,在 2029 年達到近新台幣 5,000 億的規模;高盛的報告也指出,全球仍有 90% 的會議室與教學場域尚未配備視訊會議系統。我們還是相當看好商用視訊設備需求的成長潛力。 」

未來,IPEVO 愛比科技將持續穩健耕耘實務攝影機市場,希望持續透過與包含經銷商、代理商在內等產業夥伴一同努力,透過視訊溝通的軟硬體產品,讓所有不論是在辦公室、在家工作、出差或是數位游牧中的專業工作者,都有機會透過科技工具,打破人際間溝通的隔閡、親身感受混合溝通時代的便利性與無限可能。


參考網址:愛比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3-04-17)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