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計畫  揪頭家運用智慧科技一起綠色減碳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COMPUTEX研討會將剖析全球元宇宙應用趨勢與可行商機


為讓產業人士更加了解元宇宙應用趨勢與可行商機,TCA將於4月26日辦理「COMPUTEX系列研討會:元宇宙浪潮下各領域的機會與挑戰」,歡迎踴躍報名免費參加。

本會表示,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研究報告指出,預估2030年全球元宇宙市場規模上看9366億美元,2023 - 2030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達41.6%,其中又以與最終使用行業應用需求成長最快,包括媒體業、娛樂業、教育業、航太業、國防業等領域,AR、VR、MR等XR軟硬體設備產值也持續增加,並且元宇宙可透過加密貨幣技術,快速擴張市場規模且確保使用者資料安全性。

為讓產業人士更加了解元宇宙應用趨勢與可行商機,本會將於4月26日假台北市電腦公會B1會議室,辦理「COMPUTEX系列研討會:元宇宙浪潮下各領域的機會與挑戰」,邀請宏達電、NVIDIA、資策會MIC、全球動力科技等產業專家,從元宇宙企業應用、全方位平行化元宇宙應用、元宇宙發展局勢與應用分析、元宇宙智慧雙生XR虛實整合體感實際案例等面向,進行專題報告與案例分享,讓與會人士了解能如何快速掌握元宇宙商機,以及如何建置元宇宙應用服務。

廠商可透過元宇宙平台快速建置元宇宙企業應用 更是切入元宇宙商機的重要方向
在「元宇宙發展局勢與應用分析」專題演講中,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兼專案經理柳育林,將從元宇宙發展局勢、元宇宙應用分析這兩大面向,盤點元宇宙在技術面、經濟面、社會面、市場面等商機特性,以及廠商切入元宇宙產業的真正可行方向。

由於垂直場域的元宇宙企業應用,是目前看到最實際且最可行的元宇宙商機,因此研討會邀請到宏達電SVP, Viverse Product Head的Tai Ito,介紹如何透過VIVERSE軟硬體生態系,快速建置專屬於企業應用場域的元宇宙解決方案,並且確保個人交易與資料的安全性。

NVIDIA的Omniverse是建置元宇宙各類應用當中,相當熱門的元宇宙平台,並且已經在製造業當中有多個實際導入案例,因此邀請NVIDIA開發者關係經理黃威仁博士,以實際應用案例,介紹如何使用NVIDIA Omniverse打造跨維度、全方位、平行化的元宇宙,並且具備準確物理特性、完美可視化、精準模擬並與現實同步等特性。

智慧城市是各國政府近年來努力發展的方向,也是規模最大、影響範圍最廣的垂直應用場域,為了讓產業了解元宇宙技術如何在智慧城市場域中使用,將由全球動力科技總經理陳俊男,同時也是財團法人防災產業協會常務理事、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理事,以台灣發展中的智慧城市數位雙生元宇宙、元宇宙XR技術整合介紹等面向,介紹台灣在智慧城市場域中的元宇宙應用實際成功案例,並分享相關產業商機。

■《關於COMPUTEX TAIPEI》
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由TCA(台北市電腦公會)前理事長施振榮任內開辦及命名,並於1985年邀請外貿協會共同主辦,為亞洲指標B2B科技專業展,展出全球最新科技趨勢與資通訊解決方案,為全球數位轉型供應鏈重點展會之一。

2016年同期開辦InnoVEX新創展會,藉由COMPUTEX搭起產業與新創的橋樑,為全球唯一可同時媒合國際資金、製造夥伴、市場通路、媒體資源的亞洲指標新創平台。

COMPUTEX 2023將以元宇宙、車用電子、電競、HPC(含ChatGPT、AIGC)、5G、智慧應用(AIoT)、ESG、半導體為年度展會八大主軸,來自海內外參展商將展出涵蓋數位經濟相關領域資通訊與科技創新解決方案。更多展會訊息請參考COMPUTEX官網 https://www.computex.biz/。

參考網址:「COMPUTEX系列研討會:元宇宙浪潮下各領域的機會與挑戰」報名網址

(發佈時間:2023-04-2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