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年度科研盛事,【2024未來科技獎】即日起至5/31(五)開放技術團隊報名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廣運



成立至今逾47年的廣運,深入關注自動化發展趨勢,擁有豐富的自動化系統工程的設計開發及製造維運經驗,產業遍及公共工程,如機場航廈行李輸送系統、中華郵政、國家圖書館、智慧物流、智慧工廠及智慧製造…等自動化工程,已成為全球領先的自動化生產解決方案和物流系統供應商。

有鑒於國際雲端運算需求增加及大型IDC中心紛紛成立,未來數據中心及電動車充電相關的散熱需求與日俱增,廣運於2018年便投入液冷散熱解決方案;目前產品已經實際應用在中、大型資料中心機房建置,如國家高速網路運算中心、警政署……等,以及高運算伺服器、5G基地台、電動車及儲能櫃電池模組液冷散熱方案。

目前資料中心 (機房) 都是以空調作冷卻,用電高且效能不夠佳,除IT設備用電外,尚需額外25%~30% 空調用電作冷卻。從晶片散熱設計到符合最新ORv3架構的液冷方案,廣運提供最完整的散熱解決方法,可大幅節省資料中心運作的散熱用電,不僅節能效率更佳,更可以提供伺服器在穩定的作業環境運轉。

廣運兩相浸沒式液冷散熱解決方案是將資料中心的伺服器浸泡在不導電冷卻液中,直接帶走伺服器運轉產生的廢熱,透過冷卻液的低沸點特性,在液態溫度50~60 °C時會沸騰而氣化,氣體再冷凝後回復為液態,讓冷卻液在液態和氣態中轉換,達到最佳冷卻效果,目前透過系統業者及工研院的專案計畫合作,產品驗證已經完成。

而在當紅的電動車產業領域,廣運也針對目前高瓦數180kW以上快充站的充電樁散熱提供水冷方案,除了降低電力使用、降低噪音,並透過液冷散熱提高電源轉換效率,使電源控制晶片壽命更加延長,提高安全穩定的充電環境。

廣運表示,2023年已承接多家國內外客戶的散熱需求專案設計規劃,更佈局新專利在能源類的液冷散熱,將於下半年陸續完成產品驗證及量產出貨,同時機房改建及新建案也持續擴大市場滲透率,將為集團貢獻新發展營收。

參考網址:廣運官網

(發佈時間:2023-04-27)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