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臺灣教育科技展早鳥啟動!4/12前報名現省5000!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全穎智聯



近十年來物聯網技術在工業領域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憑藉著過去工業通訊聯網應用的豐富經驗,全穎智聯以「創新、專業、合作、責任」為核心價值,致力於能源管理監控、工廠自動化、和工業物聯網等應用;以物聯網、資料分析擷取和透過智能分析,有效協助客戶優化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以及達到節能減碳的需求。

工業物聯網是將不同的設備、系統和流程整合起來,使企業的生產和管理更加智能化、高效化和可持續化。全穎智聯為企業提供全面的工業物聯網整合方案。例如:將「提升能源採集的光伏模組」、「節能且低功耗的嵌入式網關」、「安全且能遠端監控的雲端平台」整合成「太陽能暨物聯監控系統」,能以太陽能供應的電力不間斷運作,無須考量「電力線配置」和「電池更換」等問題;透過基地台網路讓終端設備資料收集與傳輸不受距離限制;安全可靠的雲端平台讓使用者可隨時讀取資料、遠端監控與管理。在若干小型場域,透過遠程感測、控制和遠端傳輸技術,無需擔憂距離,並將數據蒐集執行資料分析,進而形成專家系統,達到工業物聯網的核心價值。

全穎智聯表示,隨著淨零節能減碳的發展趨勢,未來對於「能源監控與可視化即時管理」的需求大增,因此,全穎智聯進一步研發工規物聯網路由器和邊緣運算設備,搭配能源管理平台,將綠能應用從產品面擴展至產業面,投入「太陽能監控」、「儲能監控」、「電力監控」等應用,在「淨零碳排」的浪潮下,為客戶創造更高的商業價值。

此外,全穎智聯計畫與協力廠商合作,將物聯通訊技術和能源管理平台結合為智慧製造系統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提供客戶智慧製造系統整合服務、數位化以及能源轉型方案。

全穎智聯的整合方案可收集和分析報告製造過程的各種數據。透過智慧製造系統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可追蹤生產設備的運作和能源消耗情況、生產成本以及產品品質等指標。透過即時分析和報告,企業可識別能源消耗的高峰時段,評估哪些製造過程消耗的能源較多。同時,智慧製造系統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 還可協助企業確定最佳的生產排程和製造流程,以減少能源和成本消耗,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品質。

透過全穎智聯提供的物聯網設備整合方案、通訊閘道器、能源平台管理與智慧製造系統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協助企業減少碳排放量、節省能源、提高生產率,提升優化環境管理和社會影響力。符合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 (ESG Environment, Social, Governance) 的規範和需求。


參考網址:全穎智聯官網

(發佈時間:2023-05-1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