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COMPUTEX 2023盛大登場 全球科技精銳盡出 引爆AI熱潮



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30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二館登場,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向全世界提供了最先進的半導體產業技術,並且在晶圓代工、印刷電路板、衛星定位等項目,產值都是世界第一。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同時也跟著時代的趨勢不斷地精進研發。而台灣在高科技產業的技術實力以及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能力,不僅世界有目共睹,也讓台灣成為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本會彭双浪理事長致詞時指出,一場遍及全球的疫情,對現代世界造成很大的社會經濟震盪,在疫情期間,資通訊產業是少數表現格外傑出的產業,而台灣又是其中的佼佼者。台灣ICT產業已被國際公認為最有效率、最可靠、最值得信任的夥伴。

而在疫情緩解之際,戰爭、地緣政治對抗卻仍在持續,面對極端氣候加劇、各國政府對於碳排放環境永續等要求日益嚴苛,企業對於供應鏈韌性更加重視,再加上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的挑戰,可以說企業進入了解構與重構、長鏈轉短鏈的隧道,大家如何重新布局、求取新的平衡,就成為重中之重。而今年的COMPUTEX正恰逢其時。

今年COMPUTEX提出全新定位—「共創無限可能(Together we Create)」,聚焦高效率運算、智慧應用、次世代通訊、超越現實、創新與新創、綠能永續等六大主題,邀集來自美國、韓國、加拿大、法國、日本、比利時、義大利等26國(地區),1000家國內外科技大廠展出,展現全球科技生態系的強大能量。

由於邊境解封,國外買主對於參加COMPUTEX均引頸期盼,計有來自120國,超過2萬名登記參觀。為加強台灣業者與國外買主對接,擴大國際合作機會,COMPUTEX展中辦理多項媒合活動,包含電腦展採洽會、全球資通訊產業政府採洽會、台歐盟商務與產業聚落媒合會、歐銀ICT洽談會等。另有多個產業公協會代表籌組買主團,是自2019年後首度全球相關產業人士齊聚台灣實體交流。

隨著ChatGPT熱潮席捲全球,除了參展廠商推出搭載AI技術的解決方案,主辦單位也邀請國際科技大廠參加主題演講,包含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探索AI如何重塑全球各產業,以及來自高通、NXP、宏碁、美超微等企業執行長或全球高階主管分享前瞻趨勢。另隨著綠色供應鏈浪潮興起,展覽也辦理ESG GO!活動,與企業共同達成淨零轉型目標,力求打造疫後展會新風貌。



(發佈時間:2023-05-30)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