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23>金獎 - Acer Aspire Vero 15



全球供應鏈對於ESG趨勢的要求,許多廠商陸續在新一代產品設計上,透過導入循環使用材料、環保再生包裝、減碳生產與可回收設計等方式,讓產品具備綠色環保永續元素,減少碳排放。新一代Acer Aspire Vero 15秉持環保概念與設計,在不犧牲效能的前提下,讓產品製程減少了高達 30%的 CO2 排放,獲得2023 Best Choice金獎與科技永續特別獎肯定。

「Vero是宏碁推行永續產品的核心。」Aspire Vero 15不僅延續PCR、海洋廢棄物的應用,還進一步拉高比例,在機殼上的該類塑膠用量提升至 40%,轉換器外殼則提升至 50%,鍵帽則以 50% 的 PCR 材質製,包裝上更是採用 100% 可回收的包裝,在每一代Vero產品中逐步提升,讓Acer Aspire Vero 15寫下電子產品環保永續的新里程碑。

宏碁表示,環境永續有許多面向,每一個決定都很重要,關鍵在於執行以及擴大影響力。因此,當多數品牌的環保訴求產品針對小眾市場與特殊使用族群的同時,宏碁選擇投入競爭激烈的中階市場,企盼利用量的優勢,匯聚更多人的力量,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除了從製程、材料著手,產品也必須有足夠的效能,才能符合使用者需求,不致在短時間之內被汰換掉,成為新一批電子廢棄物。因此,在規格上,Acer Aspire Vero也不馬虎,搭載Windows 11,並採用 Intel® Core™ 處理器,是使用者穩定、耐用的好幫手。

此外,提到環保,大家難免關心如何提高續航力、降低耗電量。對此,宏碁自行開發電池管理應用程式 VeroSense,透過其四種效能模式 (效能、平衡、節能、節能+),讓使用者可以依照工作模式去切換,發揮最好的能源效率。

作為全球消費筆電前五大品牌之一,宏碁坦言,雖然產品在開發、生產、運送過程,不可避免會有碳排問題,但每年有那麼多消費者選擇宏碁的產品,如果能從自身做起,一個小小的改變,便能積少成多,為社會、地球帶來貢獻。「環保是一種生活態度,抱持這樣理念的人,他在選擇任何用品時,都會帶著同樣的考量,我們希望能提供一個符合眾多評估下的平衡選項。」

近幾年,環保永續、淨零碳排議題備受關注,設計趨勢也有更往此方向的趨勢。在希望「以量減碳」的理念下,Vero產品線齊發,包括桌機、螢幕、投影機、空氣清淨機等逾40樣產品陸續問世,以最貼近生活需求的產品,提供消費者多一項選擇。

隨著台灣碳權交易所的成立和碳稅的開徵,環保永續是未來各家廠商都必須面對的議題,宏碁身為國際知名品牌,希望身先士卒,拋磚引玉,不僅展現對CSR (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視,也是代表ESG的落實。



(發佈時間:2023-06-0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