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新秀選拔強力徵件!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BC Award 2023>金獎 - 圖睿SupremeRAID



作為全球首款可以支援PCIe Gen3/Gen4/ Gen5以及相容於所有不同介面 U.2/U.3/E1.s/E3.s等的NVMe SSD並支援 NVMeoF 功能的RAID 卡,能釋放固態硬碟性能的全部潛力的SupremeRAID,不僅突破傳統RAID的性能瓶頸,能提供世界紀錄級的性能、易於安裝、不需要額外的電池、接線以及PCIe Switch board即可支援 32 顆 NVMe SSD ,提升資料儲存更強大的安全性更降低總體擁有成本,讓圖睿科技一舉奪下2023 Best Choice Award金獎的肯定。

圖睿科技表示,近年來,硬體的變革幅度甚大,傳統硬碟與NVMe 固態硬碟,效能已有近20倍的差距,加上伺服器的迭代腳步也越來越快,舊有的演算效能及架構早已不敷使用。而當大家都把目光著重在GPU與AI運算的同時,深耕儲存技術,且具有高度市場洞悉能力的圖睿研發團隊,卻將效能強大的GPU導入到磁碟陣列儲存技術中,全球第一個結合 AI 效能以及磁碟陣列儲存技術的SupremeRAID於焉誕生。

SupremeRAID針對企業級資料安全保護,又能維持原來 100% NVMe高效能優點,其關鍵技術在於虛擬化透通技術,可以有效處理 CPU 的工作,管理記憶體以及固態硬碟資料讀取與寫入。藉由 SupremeRAID強化I/O效能,例如AI訓練時所面臨大量資料的寫入、讀取或大型資料庫的高速運作,廣泛適用於AI 訓練、HPC、大量影音傳輸、編輯、資料庫等企業級、醫療級、工業軍事級用途。

「軟體是靈魂。」讓韓國三星電子都為之驚艷的圖睿科技指出,傳統固態硬碟式接到Raid卡上,Raid卡再透過PCIe bus連接CPU,在PCIe Bus頻寬固定的前提下,就成為運算瓶頸。並且專用 ASIC效能有限、開發時程長,難以因應伺服器的迭代腳步。而圖睿利用虛擬化技術,將CPU、DDR、SSD和GPU上的記憶體整合成一個虛擬陣區,讓所有設備間可以彼此溝通,讓讀寫速度每秒可達200G,比以往的13G高出數倍。

隨著ChatGPT的熱潮,人工智慧的應用備受矚目。然而在AI模型訓練時,若是儲存效能不足,即使GPU再快,當大量資訊與Storage串接時,儲存效能變成瓶頸。而SupremeRAID不但能加速參數比對,有效縮短演算時間,即使只搭配四顆 SSD 就可以有效提升 3~5 倍得儲存效能。

高效率、低功耗的SupremeRAID在節省硬體成本、空間成本之餘,也符合眾所關心的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電力使用效率)或ESG議題,是企業在升級轉型過程不可或缺的一環。

「產業是一個生態系,我們是傳教士,要一一尋求各角色的認可,先是伺服器廠商,然後是代理商,最後是終端客戶。」除此之外,圖睿也積極去了解產品的應用領域,為的就是希望在研發、測試過程,更嚴謹、更細膩。

隨著SSD價格越來越親民,加上SupremeRAID獨特的高效能架構,這樣的解決方案可望成為主流。圖睿相信,未來高效能運算(HPC) 、AI模型訓練和資料庫都是SupremeRAID的機會。而已突破200家客戶的圖睿,也期盼攜手技鋼、華碩、泰安、永擎、微星等夥伴,把SupremeRAID帶到世界各地,讓世界看到圖睿。


(發佈時間:2023-06-01)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