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 樂學科技



業界唯一,引導孩子創意思考,透過導演編纂腳本的方式,完成程式的創作的樂學科技,透過「Coding魔法」,讓90%以上的孩子喜歡上寫程式,並有效提升AI時代不可或缺的創意、自學與毅力三大競爭力,力保在AI洪流中站穩腳步。

創立於2017年的樂學科技,主要業務為兒童程式課程、補習班加盟、與派師服務。創辦人融合教育心理學與十多年的程式經驗,將程式觀念化繁為簡,推出每個孩子都學得會的「Coding魔法」,引導孩子從自學、發想創意中學會寫程式。

樂學科技表示,當今,「如何應用AI」已成各產業關注的焦點,然而更深層的思考則是,「如何不被AI所取代?」「孩子需要怎樣的教育才能迎向AI大未來呢?」孩子若能達到「布魯姆分類學」最高階的學習目標「創造」,就能因應AI大未來。

為了扭轉「工程師才需學程式」的刻板印象,樂學以先進的「Coding翻轉教室」提供個人化學習,克服孩子的個別差異。並以故事「露西魔法星」引導孩子學習酷炫的Coding魔法,培育孩子成為新世代的小魔法師。樂學表示,現在小孩都是數位原住民,如果能善用他們的大腦優勢,加上融合兒童教育心理的教材,便能引導孩子從創意出發,成為自己的導演,有效培育孩子競爭力(創意、自學、毅力)。

樂學指出,程式學習產業正在起步,隨著程式設計納入必修,將激勵更多軟體工程師或教師投入這個產業。但短期內,家長多數認為數理好的孩子才適合學程式,因此市場規模仍小。但長遠來看,隨著程式課程的選擇更多元,擁有招生、教學、親師經營、教學成效優勢的樂學Coding魔法可以滿足家長的考量與想望。

樂學認為,108課綱的科技教育包含資訊科技與生活科技,目的是教導學生從生活需求裡去設計與製作有用及適用的物品,並在實作的過程中,學習如何從「嘗試錯誤」以至系統性思考。

「雖然孩子天生好奇,卻常在追求『標準答案』的過程中失去了『嘗試錯誤』的機會。」然而,許多優秀的程式設計師都是從小自學程式。他們在成長過程中保有「嘗試」的能力,累積思考與解決問題的經驗,發展出自己獨特的思考模式,因此比一般人自信、不怕挑戰。

樂學相信,資訊教育應避免讓孩子「依樣畫葫蘆」,給孩子「嘗試錯誤」的機會,打開他們的自學力、建立學習自信,面對AI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參考網址:樂學科技官網

(發佈時間:2023-06-09)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