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服務業智慧減碳補助計畫  揪頭家運用智慧科技一起綠色減碳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臺灣成為亞洲生成式AI生態強國 AI大聯盟揮出第一棒 全面出擊


AI大聯盟成立大會貴賓合影

從2022年的ChatGPT發表開始,這個強大的語言模型,在企業、社群媒體甚至一般民眾間,引起了廣泛關注,產業界和研究機構之間也紛紛展開合作。順應時勢發展,本會於今(17)日舉辦「AI大聯盟成立大會」,攜手台智雲吳漢章總經理(會長)與嘉惠集團喬培偉總裁(副會長),宣告成立「AI大聯盟(AI.Alliance)」。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致詞時表示,臺灣資通訊產業在過去打下了良好的基礎,這一波AI從1.0進步到2.0,資料、算⼒、算法大爆發,將帶動新的產業鏈變革,數位產業署會和產業界一同努力,一同推動AI應用的發展。

吳漢章會長致詞時指出,生成式AI興起,讓我們看到企業客戶渴望利用AI,來推動新一波”生產力革命”,AI 已成為大型企業數位轉型的首要課題,臺灣也將有機會利用累績多年的AI超級電腦技術,積極投入大語言模型開發與發展創新的算力即服務平台,滿足AI 2.0 的應用需求,打造全新的、彼此合作的AI 2.0 生態系。

早在2017年政府就提出「臺灣AI行動計畫(2018-2021)」,為產業AI化、AI產業化奠定基礎,讓大眾得以開始探索,如何利用生成式AI來創造更多有趣的實際應用,一個新的時代、機會,正以飛快的速度席捲而來。

本次成立大會現場眾星雲集,包含鴻海、聯發科、意藍資訊、中華電信、PWC資誠、台灣大哥大、淡江大學工學院暨AI創智學院、Appier、等產業代表出席,凸顯我國產業界對於人工智慧未來應用與發展的重視。

AI大聯盟未來的目標,將致力推動臺灣成為亞洲生成式AI生態強國,並以「使用 x 信賴」、「人才 x 創新」、「商機 x 國際」為主軸,推動AI產業應用,促進基礎模型開發群體間合作,並支持AI Taiwan 成為亞洲最具代表性的產業盛會,同時強力號召產學研加入,凝聚智慧與資源,加速創新研究和商業應用的交流合作,促進AI技術的跨界融合,為我國的科技與經濟發展開創嶄新的局面。




(發佈時間:2023-06-17)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