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會員系列講座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 -資展國際



由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以下簡稱教研所)下轄實體人才培訓業務所衍生成立的資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培訓資訊人才為己任,快速因應並提供產業亟需之跨域養成與在職增能資通訊科技人才,滿足學員及各領域對數位轉型人才的殷切需求。

資展國際表示,優質科技人才是世界各國競逐全球化市場的關鍵指標,台灣在面臨內外交迫的五化(全球化、少子化、高齡化、數位化與氣候暖化)環境壓力下,已逐步突顯優質人才不足的困境,在人才的質與量上,呈現產學落差及供需結構失衡的現象,

有鑑於此,資展國際以「數位轉型人才化育者」為定位,藉最新科技化育「數位轉型人才」與「數位人才轉型」,訓練企業及產業亟需的數位人才,並以「開創優質之科技與管理培訓服務,傳播多元之專業知識與技能,開拓客戶成功的未來,塑造人才培育的典範」為經營理念。以系統化、制度化的方式,注入前瞻科技趨勢,從巨觀的規劃到微觀的執行,讓人才培育能隨著產業需求而緊密互動,並逐步活化企業的人力資源,期能為台灣的優質人才培育,提供轉型的解方。

聚焦三個主軸的核心業務領域
資展國際的核心業務包含跨領域人才養成、數位人才的在職培訓以及客製化的企業包班。其中以跨域人才養成訓練為例,資展國際以跨領域、多元就業市場需求,結合最新科技趨勢,打造全方位資訊應用人才為目標,規劃了10多種不同專業就業領域的班級,包括Java、微軟C#程式設計、人工智慧、巨量資料、嵌入式、雲端網路、前端、遊戲美術、APP開發……等,並提供整合就業服務。

人才養成的長期體系化競爭優勢
「人才的養成不像是百米的衝刺,而是更需要像馬拉松長跑,透過有經驗的團隊協助,才能持續維持訓練成效。」相較於市場上許多原本非屬教育訓練產業之個人或業者,搶入職能進修市場,資展國際更能從以下幾點突顯其競爭優勢,包括訓練品質的管理、訓練成效的回饋與持續追蹤,以及持續改善的質化與量化機制。

延續自資策會的人才培訓成效,資展國際的學員在跨域養成後在IT職涯也有突出的表現,具體回饋效益顯著之學員人數多,且不乏出色校友,學員來自口碑介紹報名者超過5成,顯示訓練成效廣受好評。

擬定五年發展階段,朝最具競爭力的人才發展機構願景邁進
因應全球科技與產業快速發展,資展國際在短期(1~2年)將聚焦於政府政策重點投入資源的方向,擬定相應的課程規劃,透過政府專案計劃的爭取,以提升資源使用與執行效益,中期(3~4年)則以發展線上結合線下之雲端培訓為方向,長期(5年以上)將以擴充為全方位人才發展機構為目標,藉由系統化的職能發展機制,拓展為終身職涯發展之全領域人才培訓與人力運用機構。並結合與不同產業、企業及工、商團體、法人、學校的合作辦訓,以提升國內數位人才的競爭力,並帶動以全方位的人才發展,驅動產業的創新與發展,朝最具競爭力的人才發展機構願景邁進。


參考網址:資展國際官網

(發佈時間:2023-06-26)

上一則 下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