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eraging AI to Accelerate Sustainable Future Opp!.

熱門: 智慧城市  UX  物聯網 

TCA會員企業專訪-Google台灣



一直以來,Google台灣致力於彙整全球資訊,藉由平台與服務為使用者打造更美好的體驗,並積極實踐在地承諾,希望在帶給使用者多元平台與服務的同時,也和在地軟硬體夥伴緊密合作。除了大家非常熟悉的Google 搜尋、Google 地圖、YouTube、Android 以及 Google Play 等服務之外,Google更透過開放的平台技術與資源,鼓勵創新,與台灣軟硬體業者共同打造AR、VR生態系。在此同時,Google也引領新一波科技發展,將機器學習的嶄新技術應用到目前的產品和服務當中,致力於改善既有技術、發展跨領域機器學習技術,為使用者帶來更快速、更聰明、更便利的服務。

Google產品與服務,打造優質使用者體驗
在產品與服務面,Google以龐大完整的搜尋網絡和資料量,提供使用者更符合需求的結果,並讓品牌主有機會和消費者精準的溝通。除此之外,Google 搜尋也不斷演進,持續運用深度學習技術,直接聽懂使用者說的指令並執行任務。近期的智慧通訊助理Google Allo、剛上市的Google Home、Google Assistant 以及未來所有的連網裝置,都將逐漸往這個方向實現。

以YouTube來說,截至目前,台灣各種規模大小的YouTube合作夥伴已超過16萬個,而超過10萬個訂閱戶的台灣YouTube頻道也已突破100個。YouTube 不僅有豐富的資源幫助在地影音創作者提升影音內容的品質,也提供創作者交流的場域,以激盪出更多精彩的原創影音內容。

另外透過Android開放平台,Google也積極協助在地硬體夥伴持續成長,讓Android生態系得以更完整。舉例來說,全球超過14億個Android月活躍使用者,催生了超過4,000多種的Android行動裝置,這當中就有許多是來自於台灣的HTC、ASUS、ACER、聯發科等合作夥伴。

在育樂生活方面,Google Play匯集多款應用程式、遊戲、電影、圖書與書報攤等多元數位內容,不僅是使用者一站式的行動娛樂生活平台,更是一個承載科技夢想的平台,讓開發者將創意和新科技,如虛擬實境 (VR)、擴增實境 (AR)、機器學習等應用到應用程式中,進而推廣到全球舞台。

新一波的科技發展:機器學習
Google看好下一個十年將是人工智慧優先 (AI First) 的時代,三月登場的AlphaGo和李世乭的人機世紀大戰就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開端。而為了提供使用者更好的體驗,Google也持續將機器學習技術應用到 Google 搜尋、Gmail、Google 相簿 和Google 翻譯等各項服務中。包括:
• 目前 Gmail 已經可以自動判斷約 99%的垃圾郵件
• Google 語音辨識功能的錯誤量已經減少逾 20%
• Google 相簿已經可以讓使用者透過標籤搜尋找到相關的照片 (像是輸入:海洋,
也許就會出現前幾天在海邊拍的海景照)
• 即刻看到結果、甚至結合拍照功能的 Google 翻譯

Google積極引領新一波的科技發展,將機器學習的嶄新技術應用到目前的產品和服務當中,致力於改善既有技術、發展跨領域機器學習技術。此外,亦透過開放TensorFlow 開源平台讓研究學者、開發者或任何對機器學習有興趣的使用者能夠運用程式碼交換想法,加速機器學習領域的發展和生活應用,讓科技為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參考網址:Google台灣

(發佈時間:2016-12-14)

上一則
回列表頁
轉寄   列印   分享
照片新聞
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國發會「臺灣淨零願景館」
東京電玩展推手CESA來台 與本會共同為台日遊戲產業發展助力
大專資服競賽數位人才媒合會 獲企業和求職者肯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夏日電玩展舞台活動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參觀InnoVEX
數發部唐鳳部長:集思廣益找到滿足需求並降低不信任感的解決方案
專題報導
影音專區
COMPUTOUR 2023 - COMPUTEX 2023年度創新解決方案速覽 with BC Award
InnoVEX 2023 新世代歐美EV創新論壇
InnoVEX 2023 亞洲智慧移動新未來論壇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頒獎典禮
InnoVEX 2023 新創競賽:決賽
InnoVEX 2023 元宇宙揭秘論壇